前幾天四年三班的幾個孩子興奮地跑來告訴我 : 「Teacher Andy,May 的英文進步

很多耶!外師 Eugene 上課教的內容她都會,而且玩遊戲時她都替我們這一組得到許

多分數喔
送她小禮物好好鼓勵她」當下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

回想May在去年三年級一開始時,只要上英文課她就會有恐懼感,也曾經因為外師所

教的內容都聽不懂而哭著向我說她不想上英文課,我嘗試用鼓勵的方式先讓她不要排

斥英文,再引導她跟著學習不要放棄,三下時她開始喜歡英文,下課後都會主動留下

來要求我聽她唸單字或課文,我也耐心地聽她一字一句的練習,直到得到我的讚美後

才會滿足地離開教室下課休息。

也因為如此,我常犧牲下課寶貴的十分鐘休息時間,有時還來不及喝水喘一口氣,下

一班的學生又進教室了 .....

今天,看到她的進步及成長,我知道過去的付出是值得的,內心因此感動了許久

孩子的潛力真的無限,多給孩子空間,細心觀察他們,總會有許多不同的體驗

加油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ring0519 的頭像
    spring0519

    spring0519的部落格

    spring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